写点段子,写点感想

[承花] EMERALD

 花了两小时非常潦草地记录了自己的一个梦。

入JOJO坑之后第一次做了承花的梦,虽然现在距离这个梦已经有快一个月的时间了,可是仍对情节记得清楚,真是非常的不可思议,加了一点内容使之连贯,就有了以下的文字。

                                                                                

 

 

[JOJO][承花]EMERALD

 

 开罗。

忽然承太郎就这么呆在了花京院的身前。

他颤抖着捧起花京院早已垂落的手,小心拨开冰冷的手指,看到他的掌心中藏着一颗绿宝石。

 

 

波鲁那雷夫是在离别的机场才知道这件事的,承太郎在死去的花京院手中发现一颗绿宝石的事。

卖掉?!

砰地一声,承太郎的脊背狠狠撞上了墙。

你TM开玩笑吗?!波鲁那雷夫揪住他的衣襟咬着牙,身后的银色战车和他的主人一样难以置信地瞪着眼,给我清醒一点!你看清楚,这是一颗再纯净不过的货真价实的绿宝石!你难道不觉得这是花京院还有绿色法皇的灵魂在冥冥之中留给我们的遗产吗?如今你竟然说要卖掉?!

我不迷信,承太郎淡淡回应,我也没有开玩笑,花京院死前用血字在衣服上留了言,上面写着,把绿宝石卖掉吧,以前总是用绿宝石水花砸你们对不起,算我最后请大家吃一顿。

我才不信!证据呢!银发的男人扬起了拳。

血被水冲掉了,我和白金之星是最后的见证人,你在怀疑白金之星的精密度吗。

你要是敢卖掉!还不如将它给我!

是我发现的,不给你。

承太郎说完察觉到波鲁那雷夫的手臂传来一阵颤抖。

喂,承太郎,我知道你是故意说这些话刺激我的,你心里也很不好受,对吧?看到绿宝石就想到绿宝石水花和花京院什么的,波鲁那雷夫声音哽咽着,可是…可是啊…这是花京院最后留给我们的东西,算我求你,留下来,好么?

像是想要无视波鲁那雷夫的眼泪,承太郎闭上双眼,扭头。

不要,我会卖掉。

 

 

目送走波鲁那雷夫甩着眼泪跑走的背影,承太郎望向身边另一位看热闹的人。

你也不阻止我吗,外公。

波鲁那雷夫说成那样了都动摇不了你,我还能说什么。绿宝石是你捡到的,理应由你来做最后的决定。乔瑟夫一摊手,只是我不明白,那你卖掉之后,准备用这笔钱做什么呢?请客就不必了,是去给花京院的家人?还是购置一些吊唁物品?你完全可以用家里的钱,没有必要做得这么有意义。

我还没有想好怎么花,承太郎诚实地说,那就先卖掉,然后存着这笔钱。

那为什么不能先留着,等要用到这笔钱的时候再卖呢。乔瑟夫不解。

 

不管怎样也卖定了,回到日本立刻就卖。

承太郎听见自己的喉咙发出嘶哑的声音。

不然,我就会死。

 

 

***

 

7年后。

 

江明良流桐,7岁,如今正和父母目瞪口呆地看着一箱箱的樱桃被搬进自己的家。

父亲正拉着SPW财团的司机问来问去,母亲不知所措地在玄关徘徊了几个来回,流桐的心里却已经有了一个想法,他飞快跑出家门,奔向了那个地方。

 

一个月前,他在家附近的鸟居前和那个男人相遇了。

那时自己正在用水彩临摹鸟居下的一片树林,不经意间就被抓住了手腕,穿着白风衣的男人有着压迫感十足的高大身材,正用紧绷的表情俯视着自己。

江明良流桐君,你好。男人用很磁性的声音打着招呼时,表情似乎也舒展了一些。

你是谁,他有点慌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真的是如绿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的名字啊。(*)

男人似乎根本不想回答自己的问题,只是自顾自地说着。

 

总被别人说名字很怪,第一次听见闪闪发光这样的好评,让他感到有点开心。

可是,这个陌生人果然还是很可疑。流桐这么想着,抓着画笔的右手下意识地挣扎,虽然挣脱了但——不小心将颜料甩到了男人的裤子上。

他也不明白后来自己为什么就那么逃了,连句对不起也没有说,连画板也忘了拿,或许下意识认为那人会揍他,或许觉得那条裤子看上去很贵赔起来要很多钱,又或许,因为听到那人突然笑了,可是笑得断断续续,简直比哭声还难听。

 

回忆中止。

他一口气沿着阶梯跑上,身旁依然是再熟悉不过的青绿树林,直到停至鸟居,气喘吁吁地看着一个正在画画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的视野。

啊,果然在。

男人像是知道他会来,一直这里在等他一样,哟,流桐君,不久不见。樱桃还好吃吗。

他就这么爽快地承认了,流桐准备的一大串问话都被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对不起。

他还是说了出来,那天的对不起。

男人站了起来,将画板推过去,谢谢你的对不起,所以我将这个还给你。

被流桐遗弃的画板上,是他那日未完成的画。

画了一半的树林旁,被人多画了一棵樱树。那是一树热烈绽放的樱,周围云雾缭绕,仿佛能听见樱花静静飘落的声音,若是以指尖轻触,也能感受到樱花瓣的柔软吧,好美,他不禁看得有些入神。

他抬头想对男人说好美的樱树教教我怎么画吧,却发现身边空空荡荡,男人早已不知所踪。就像变魔术一样消失了。

流桐抚摸着樱树上没有干的水彩,心里空空落落,不知为何鼻子一酸很想哭。

喂。起码告诉我你的名字啊。那么多樱桃,以后让我怎么还你。

他嘀咕了一声,踏着光影斑驳的石阶,孤单地走上了回家的路。

 

所谓魔术,都是骗人的把戏。

空条承太郎只是用了几秒时间坐到了一边的灌木丛中而已。

他看到离去的少年用手背擦了擦眼睛,对着寂寞的空气轻轻感叹一声,挺像你的,刘海和眼睛。

还有,卖掉绿宝石的钱终于花光了,感谢我吧。

 

他从口袋掏出一颗樱桃放在舌头上,可是舌头无论如何也动不起来。

切,这东西有这么好吃吗。

他嚼了一颗,樱桃核吐很远。

真是酸死了。他说。

 

 

 

 

7年前,开罗。

他失去了他心爱的人,虽然,他从未对那人言说。

他在那天看着花京院的脸,安详,平静,没有一丝挣扎。他将唇碰上他的,是最初也是最后的吻,吻了很久。

目光下落,忽然承太郎就这么呆在了花京院的身前。

他颤抖地捧起花京院早已垂落的手,小心拨开冰冷的手指,看到他的掌心中藏着一颗绿宝石。

 

他仿佛能听到那一天的声音,好远好远,却反复不断地在脑海中残酷回响着。

哎?这颗绿宝石是给我的?

嗯,给你的生日礼物。

可是承太郎,我的生日早就过了……

废话少说总之给我拿着!(**)       

 

 

为什么,为什么你会。

这次他伸出手,缓缓地抚过那人破碎的伤口。

原本被垂下的手遮住的外衣上,有什么字的样子。

那是两行没有被水完全冲刷干净的血字。若是仔细看,隐约能看到一些痕迹。

 

承太郎的心一下子被绞得死紧。

白金之星!——

他几乎是用了全部的力量嘶声喊道。

 

这是花京院典明的遗言。想必他也知道,只有白金之星才能解读的遗言。

 

——我没有后悔。

——爱着你哦,承太郎。

 

 

啊。

啊啊啊。

他可以做出口型,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什么也不愿意思考。他本以为自己永远不会遗落下任何一句话,如今他深深窒息在没有说出那句话的后悔之中,痛苦瞬间蔓延了他的全身,双腿忽然失去了站立的气力,他狠狠往地面一跪。

 

 

——好好的下什么雨,

保持着跪姿,他舔了舔落到唇边的液体。

真是酸死了。

 

 

END

 

注*:江明良流桐与绿宝石日文发音相近,感谢友人C酱的日语支持。

注**:小野大辅以生日礼物名义安利平川大辅补三部漫画的声优梗,出自stand up guide

 

和原本的梦还是有改动的,比如小男孩拿到樱桃后,吐了承太郎一身樱桃汁的诡异结局。

谢谢看到最后。


评论(15)
热度(32)
© 千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