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段子,写点感想

[承花]鲜花与冒险番外

又一篇一晚上赶出来的生贺,写给微博好友M,感谢一起萌着声优和承花的你。

全篇用了M在鲜花与冒险本篇中的脑洞和设定和梗,已获授权。

什么你问鲜花与冒险本篇在哪?她谦虚不肯发上来QAQ 总之是一篇超萌的承花文就对了。

架空,34承24花12徐伦,原文很美好,番外被我写成了神经病,M对不起←

                                           


[承花]鲜花与冒险番外


1.

花京院典明早早打开绿宝石花店的门,忽然肩膀被谁拍了拍,一回头看见了前几天送海星给他的大名人,空条承太郎,不算太冷的眼神似在承载着晨雾,看不清里面蕴藏的是什么感情,花京院觉得有点恍惚。一时间两人对视无言20秒,清风吹起,花架上的一叶新绿悄然坠地,这时承太郎方才缓缓开口吐出字句。

 

“我来应聘。”

 

话题打开就仿佛不能停止似的。

“那个……先生我记得您好像是……”

“能借个火吗。”

“我觉得您更适合冒险而不是卖花。”

“谢谢,那我明天来上班。”

“喂等等!我还什么都没说!还有别在这里抽烟!”

 

这种节奏略快没营养不搭调的对白似乎就决定了两人今后的某种基调,嗯,基调。

 

 

2.

 “啊?!再说一遍,不买花?”空条承太郎用和善的眼神将某位常客逼到了角落。

“小子你新来的吧,谁说来这里就是来买花的啊,我就随便看看还有和你们店长聊聊天而已。”法国青年一边吹着口哨,一边踮着脚寻找着自己的聊友,可视线总被恰到好处的挡住,这让他烦躁不已。

“是吗?”承太郎抄起一把太阳花插上了这位法国青年的扫把头。

“种好了,付钱,这是你的发票。”

“你妹……!”

“送给你妹。”他似乎心情很好地纠正道。

新的一天的第一笔生意很快完成。

 

花京院在一边笑着摇了摇头,最近店里的生意不错,尤其是女性顾客的光顾度大大提高,就像现在这样,承太郎正被一群女性团团围住问东问西。

也许这样不错,也许。

海洋冒险家空条承太郎,这个城市的风云人物突然在某一天放弃了冒险、到自己店里卖起了鲜花。如果不是承太郎那天将记载着引退头条的报纸展开给他看,他绝对会认为这是哪个电视台的恶搞企划。

他记得很清楚,最后一次出海时空条承太郎光顾了自己的店,自己却险些误解为上门找茬就差没泼盆水过去的事,他将当时那位熟悉的陌生人送的海星打了孔用线绳穿起挂在窗台,每天晨醒都会目视穿过窗棂的光线在海星上折射得五彩缤纷。随之心头涌上迎来新一天的喜悦。

 

“承太郎桑,店里交给你了,我出去一趟,”他按了一下脚踏车的铃,提醒着承太郎往自己的方向望过来。

“店长你去哪里?”

“别忘了花店里还是有外送服务的哦,我去荒木庄,送花,马上回来。”

 

花京院口中的“马上”让承太郎不安了一整天。

他紧绷着一天的身体面对着一片熙熙攘攘,直到人烟散去忽然抖了抖肩觉得有些冷,夕阳落下,他终于看到了有个骑车的身影逐渐接近。

“店长!”

他这一刻很想冲上前去抱住花京院,上上下下将他的身体检查一遍,将自己的担心说给他听。他脑补了各种限制级小说中的女主经历的常见情节,有一股本能让他似乎无比急切地想挖出背后的真相。荒木庄的人没怎么对你吧——这句话几要脱口而出但还是咽了下去,“去荒木庄怎么这么久。”他半天憋出几个字,“那个地方并不远不是吗?”

花京院似乎也没有料到承太郎等他到现在,回过神后投以笑意:“啊,那里的人很友好,多聊了一会才到现在的。让你担心了。对了你看!有个像章鱼的家伙送了我一盒樱桃呢。要不要一起尝尝?”

这一刻承太郎的心好像又一次被什么击中了。

单纯喜悦像是头上开了小花,这可不是20多岁的人做出来的表情啊,承太郎默默想,好吧,能为这么简单的笑颜感到兴奋,也不是34岁的人做出来的事。

你们在一起算了,他好像听到哪里传来这样的声音。

花京院忽然想起了什么,咦了一声。

“话说回来,送我樱桃的那个人还介绍我认识了一位和他一起在隔壁战B片场合作的朋友,那位金头发的拼命在推销什么肉芽牌补脑丸,我想了想还是没有买,承太郎桑听过这个牌子吗。”①

 

此后的外送活,被承太郎以我生气了为理由全部揽下。

 

3.

有一团阴云在绿宝石花店上空盘旋,像是要下雨。

“真是够了,我说。”

经不住花京院一遍遍的询问,承太郎终于松口了,今天一直在发呆是因为昨晚和徐伦吵了一架,结果徐伦一大早在放着饭团的冰箱里留了张字条,爸爸我离家出走了,饭团是馊的不要吃。

承太郎将吵架的理由简单说了说,听得花京院直摇头。

“我不信,将安娜苏的名字说成玛丽苏就能让徐伦出走,小徐伦不是这样的人。”

 

三天前,翘课的徐伦找到了花店,似乎是不满爸爸突然放弃了找海星的工作,瞒着自己一个人卖起了花,因而兴师问罪来了。这也是花京院第一次见到徐伦。

然而事情发展永远出人意料,承太郎本想软硬兼施哄不动骗骗不动拖,总之不能让这个小祖宗毁了他好不容易接近花京院的计划时,徐伦一开口差点让他跪了。

“叔叔抱。”

等等?!你从来没对爸爸说过要抱啊亲?!

被抱住的徐伦开心地揪着花京院的刘海,不忘回头对着承太郎吐吐舌头,那表情好像在说,叔叔先抱的是我。

承太郎将拳头捏得咯吱作响。

 

“还愣着干什么?快去找啊!我们分头去。”

承太郎回过神,花京院已经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穿好了外衣。

“徐伦她那么关心你,我想,她说不定,正躲在哪里等着你去呢!”

承太郎呆了。他第一次看到花京院眉头紧锁流露不安,是为了自己。

 

4.

晚上,花京院还是先一步地在附近的公园里找到了徐伦。

有一位穿着印有F字样T恤的短发少女默默守在徐伦睡着的长椅上,见到花京院走过来时拼命摆出噤声的手势。

“姐姐为了救我将一条白蛇打跑了,然后就累倒的样子。”少女的眼中闪着泪仿佛还没有从惊吓中脱身,“但我决定守在这儿,等她的家人来接她,无论等多久,我都会等。”

“你和姐姐一样很勇敢,谢谢你。”花京院轻轻摸着她的头,背起徐伦走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并不是很清晰的归途,却让他非常安心,昏黄的路灯投出自己背着徐伦的影,灰暗的树丛像后退的底片,让花京院回忆着这段时间的过往。

徐伦趴在自己背上流着口水,嘴里咕咕哝哝说着什么。

“承太郎…花京院…我也喜欢……”

承太郎桑。花京院心中默念。

想必他并不知晓。当他穿行世间跨越海域惹万千心动时,花京院占了其一。

他是征服海洋的勇者,而自己只是个普通而又孤独的花匠。也许如今的一切只是上天所赐予稍纵即逝的幸福而已,自己不想得知更多,不习惯失落,不习惯伤害,不习惯被拒绝。

不可能的。他摇了摇头。

不可能的。

 

花京院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等等,他好像还不知道空条家在哪。自己再这么走下去就快到荒木庄了!

没办法,只好问徐伦了。

“徐伦,醒醒。”他将徐伦从自己背后剥下来,像抓小猫一样挠了挠她的下巴,真可爱啊,羡慕承太郎的原因又多了一条。

 

送徐伦到家时承太郎还没有回来,想必还在外面找着吧。花京院想回去的时候突然想起天气预报夜里有雨,还是先回花店将今天匆匆关门的摊子收拾一下比较好。

好累,睡一会吧。

忙完后一天的疲累毫无预警地袭来,然后他眼前一黑,倒在了花店门口。

 

 

5.

虹村亿泰,高中毕业后继承了虹村药店的生意,这一夜他正轻手轻脚将刚看完的成人片放好,突然咣地一声天地震响,他看见一个巨大的身影将店铺的拉门踹出一个洞撞了进来。

“呃……这不是空条大大吗,您吃药了吗。”他颤抖着穿上裤子,跑了出来。

“什么?”

“不不不,我是问,这么晚,都快12点了,您大驾光临,需要买什么药吗。”

“退烧、降温、治感冒的都行,我都买了。”承太郎不耐烦地望着货架的瓶瓶罐罐。

可是药可不能乱吃啊,亿泰本着职业道德认真解释道,对症才是关键,您的那位病人去医院看过了吗?症状如何?

说得承太郎有点心虚,下意识地压低了帽檐。

“我……并不知道这么复杂,以为吃了药就好了,我没生过病,从小就没吃过药。”

亿泰吐槽,这么多年终于被我碰到一个从来没吃药的了,药不能停啊。

 

走出药店,承太郎迅速穿越黑夜飞奔到医院,病房里,躺着刚刚被他抱进来的花京院。

他全然忘了当自己寻找徐伦未果,偶然折返至花店却发现倒在地上虚弱不已的花京院时的思考,头脑一热就已经站在了医院的门口。

他重重地喘着粗气,听着走近的医生叹了口气。

“唉,之前就和他说过,不要太辛苦,会累倒的。”

“之前?之前是怎么回事?”

“你不知道吧,典明君的眼睛和腹部曾受过重伤,后遗症不少,以前也晕倒过。可我想照他的性子不会对任何一个人说起,这么些年自己一个人坚持到现在,真是难为他了,他还年轻,真希望他能找到一位知心伴侣分担他的辛苦啊。”

空气中有些湿润,这些话扩散在空间中久久回荡在承太郎的脑海,他握紧了双拳。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医生。”

说这话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声音被压得很低,他想狠狠吸一口,这里不能抽烟哦,他仿佛又听见什么人微笑对自己说。

 

清晨5点,花京院的高烧退去了。承太郎又冰了一条毛巾捂上他的额,却看到花京院的唇微微动了几下,像是在梦中说话,又像是渴求着什么的信号。

他终于忍不住轻轻俯下身去。那一瞬间他想到了给徐伦念过的很多童话故事,故事里有情节曲折,光怪陆离,黑暗散去,王子公主定情终生。

双唇相触的那刻他闭上了眼,没有看到因震动而颤抖的睫毛和倏然落下的红色发线。

 

嗯好甜。

 

 

 

6.

缤纷四季匆匆而过,承太郎已经在花店工作第二年。不知什么时候起承太郎不再叫店长,花京院也略去了敬称,银发的法国人还是有事没事地来花店瞎逛,有时带着妹妹一起,认认真真挑选一些花。荒木庄依然是友好往来的客户,不过最近那边似乎流行起了赌局,由赌输的人主动上门取货。于是承太郎和花京院今天也微笑目送金发帅哥捏着鼻子嘀咕着wry,拎着一包大葱走上了回庄大道。

 

“徐伦,今天放学很早啊。”

这一天承太郎对着徐伦挤出一个慈父般的微笑,徐伦一抡胳膊,书包糊了他一脸。

“爸爸你笑得怎么这么没心没肺的啊,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徐伦眨着眼问得天真无邪。

承太郎咬着酸痛的牙一字一句说得清楚,爸爸向你请教一件事。

 

什么啊,终于要告白了吗?

徐伦伸出一根手指在承太郎面前晃了两个回合,俨然转变成一副爱情咨询专家的形态。

“既然你诚心诚意提问了,我就直说了。爸爸你这样不行,要展现男人的魄力!要坦率!直接问他要不要跟你交往!”

“喔这样……等一等。那个什么苏是这样对你的吗?!”父爱的杀气若隐若现,仿佛燃起了火。

“怎么可能!明明是我去问的他!”

徐伦觉得,自己亲爱的爸爸好像是晃着回房间的。

 

10分钟后,某知名生活情感交流论坛有了新帖。

——求助,女儿比爸爸更爷们怎么办,在线等。

 

 

7.

花京院的房租到期的第一天,就被承太郎拖回了自己的房间。

要展现男人的魄力!

衣服都脱了,他对自己的身材所展示的魄力很有自信。

要坦率!

“那个,花京院,其实,从去买花那天起,我就……”

“喜欢你了。”这几个字说的很轻他自己也没听见。

直接问他要不要和你交往!

“所以。”

“我也喜欢你。承太郎。所以能和我交往吗?”

欸?

他就这样愣愣地看着花京院先一步说出了台词,微笑着亲吻了自己,这反倒让自己恍惚了,背上传来双手紧紧箍住的温暖,花京院抱住自己让彼此凑得更近,混乱的呼吸交织在一起无法分解,他低下头再度品尝他口中的香甜。

“嗯,承太郎的味道果然是香烟味的。”

真的没有必要再多说什么了,他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冲动,左手拨开花京院的刘海抚着他的脸,右手伸开去解花京院衬衣的扣子。

 

徐伦回家打开电视,节目里正好在介绍红豆饭的做法,她兴致勃勃地将音量条按到最长。

“我可什么也没有听见哦。”她开心地坐在沙发上晃着腿,爸爸加油,限制级的画面我就不实况转播给这篇文的读者了,何况这个废柴作者她也写不出来。

“徐伦,帮爸爸和叔叔买点东西。你懂的。”突然从门缝中扔出来一个钱包。

“好好的气氛一点都没有啦!准备做之前多买点啊你个欲求不满的混蛋!”她随手抄起自己的拖鞋砸了过去,打到门板上噗地一声响。

 

 

从不再冒险的那天起,空条承太郎偶尔会在一个蓝色封面的本子上写些什么。

这一天花京院从徐伦那里拿到了这本被她称之为爸爸的魔法书,上面记录的满满都是与自己的回忆。

他微笑着将一朵风干的花夹进书页,像当年承太郎递给自己的那朵一样。合上书册,封底两颗红心紧紧相连。

 

To my lover

 

End


①声优梗:迪亚波罗=森川智之,迪奥=子安武人,两人在战国BASARA有共演,下文中的大葱是战B角色片仓小十郎的幸运物品

评论(7)
热度(17)
© 千雁 | Powered by LOFTER